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1-1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019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虹口校区行政楼十九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张定铨、监事长张增泰,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等领导出席学习会。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客观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探索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接着,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大家感觉到:2020年是学校各方面工作走向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关键之年,急切需要把涉及到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学校发展关键环节的各类问题、各项任务一项一项地整改好、落实好;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尤其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勤勉奉献,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最后,夏骄雄书记传达了202013日召开的市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的相关精神,指出:需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尤其在针对工作短板提出改进举措和谋划2020年学校党委工作计划时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业主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党建和思政工作新成效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