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携手中医“大咖”举办冬令膏方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9-11-25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佳时节,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112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的“冬令膏方活动”在教学楼803教室举行。本次冬令膏方义诊活动,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主任医师郭晶磊医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青海路特诊部的主任医师王家琳医师坐诊。各院、部、处共40名教职工参加此次冬令膏方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一对一健康咨询,两位医师耐心的聆听着教职工的健康问题,通过辨证施治、把脉问诊等方式,量身为教职工定制膏方。期间,医师面对面为教职工讲解冬季膏方养生、预防慢性疾病方法以及规避养生误区等知识。此外,在教职工等待的过程中,现场还配有血压仪器和医护人员为教职工们测量血压。



校工会举办冬令膏方义诊活动旨在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更好地满足教职工医疗保健知识的需求,提高教职工的防病治病意识。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健康自我检测和防范保护意识。未来,教职工们将以强健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