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联组学习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9-11-01

上外贤达学院赴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杨浦校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联组学习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031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等一行近20人赴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杨浦校区),与第五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共同进行“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联组学习。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党委副书记郑虹、副校长罗玲芳,党办副主任曹英等参会。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第五大队政委薛振国等参会。专题联组学习会议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第五大队大队长周流沙主持。会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杨浦教学区李波指挥长会见了全体成员。

专题联组学习开展之前,学校一行人员参观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第五大队的队员宿舍,并进行了25分钟的队列训练。通过短暂的队列训练,大家更加了解部队过硬的基本功,也切身体会到要身体力行地“守初心”、“担使命”,没有坚强的体魄和坚定的意志是不可能实现的。

专题联组学习围绕“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展开。与会双方首先观看了军队系统的警示教育片——铁纪强军。

然后,与会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组论述》,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

薛振国政委指出:对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而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键体现在四个方面——守初心,就是要落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点上;担使命,就是要落实在部队新型政工人才培育的高点上;找差距,就是要落实在向一流学校、一流专业领域奋进的高点上;抓落实,就是要落实在主体责任和主体意识的高点上。

夏骄雄书记亦指出:能够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第五大队进行专题联组学习,是上外贤达学院拓展主题教育视野的具体形式,是上外贤达学院强化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措施;专门来部队院校学习“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正是看中部队院校良好的政治氛围、严谨的政治纪律、落地的政治规矩;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双方能够在“守初心”上有共同的思想站位的领悟力,在“担使命”上有共同的人才培育的向心力,在“找差距”上有共同的自我审视的勇气力,在“抓落实”上有共同的切实有效的执行力。

专题联组学习后,学校一行人员参观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政工史馆,所有党员在校党委书记夏骄雄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