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开展“端午话香”活动 体悟中华文化魅力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9-06-11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两千多年来,端午节一直是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为迎接端午,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65日上午,工会邀请北京香学研究所香事讲师蓝翎老师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2室举办“端午话香”香牌手作体验活动,3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共度传统佳节。



活动过程中,蓝老师首先讲解了“香”的悠久历史以及端午风俗,使大家对香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香的功效。随后,便带领大家进行香牌的制作。蓝老师根据节气特点为大家配置了香粉,提前静置7-10天制成半成品,经老师们打磨边角,串上线制作成一枚香牌。




本次活动使大家在动静间体验我国悠久的香文化历史,增进了教职工间的交流,老师们不仅享受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更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