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届七次教代会通过年金方案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9-04-28

     426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同传室召开。校领导陆朴鸣、夏骄雄、马艳红、罗玲芳、郑虹,以及58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经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外贤达学院年金方案》。校工会主席郑虹主持会议。



副校长马艳红首先对我校年金计划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大会邀请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对《企业年金办法》(人社部令第36号)新政进行解读。人事处对照原方案,针对企业缴费规模及分配方法、个人缴费、归属权益规则等重要条款进行了调整介绍。会前,工会由各代表团团长将有关方案、实施办法等发放给每位代表审议,并安排人事处专人接待咨询,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随后,经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上外贤达学院年金方案》。




副董事长陆朴鸣强调,企业年金运作和管理,体现了学校对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关怀,有利于提高教职工退休后的养老待遇水平,也是鼓励教职工长期贡献、促进教职工队伍稳定的一项长效激励机制。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为学校的创新发展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