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传达学习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9-04-04

3月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等于近期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校党委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教育部于3月1日召开的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别就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再聚焦再发力、在加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在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再聚焦再发力、在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上再聚焦再发力、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再聚焦再发力等六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学校“服务型党支部”创建工作与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的契机,进一步落实“支部对标提升计划”,推进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于2月28日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就“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和“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市教卫工作党委于2月28日召开的2019年春季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和《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绩效评价指标》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同时就落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习贯彻了市委于2月27日召开的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19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认清了主动服务上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新的三项重大任务,落地落实高等教育领域的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高校系统风险防范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并对准确把握“一流建设”的内涵意蕴,整体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能级有了清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