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参观“雪龙”号 学习极地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55日下午,校工会组织50余名教职工共同前往参观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

雪龙号是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科学考察船,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即使在零下40的严寒气候条件下也不会变形,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已经历经34次南极科考任务并刚于421日凯旋。



在雪龙号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教职工们佩戴好参观牌有序登船,展开了对“雪龙号”的实地参观活动。通过对视频、图片等资料的讲解学习以及在驾驶室、船舱等的亲身体验,全方位了解了“雪龙”号的内部结构以及科研成果,大家为科考人员“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所震撼、鼓舞。




 “雪龙”号以科考成果检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以及勇于破冰、追求科学、不断探索未知的“极地精神”,给了全体参观人员极大的震撼和启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并发扬“极地精神”,不断前行,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