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场庄严而富有意义的党组织生活会。尽管当天阴雨绵绵,但师生们仍然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坚持前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烈士陵园前,师生们整齐列队,全体党员集体默哀一分钟,现场氛围庄严肃穆,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怀念之情。随后,党员代表向烈士进献花篮,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缅怀仪式结束后,党员们有序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内。大家通过观看展览、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宋教仁、陈延年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纪念馆内,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晓园老师带领大家宣读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馆内回荡,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龙华烈士陵园,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不仅加深了他们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个人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大家把学到的知识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先烈的遗志和精神。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