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修师德 强校有我筑师魂——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3-01

 

  躬耕教坛修师德,强校有我筑师魂!近日,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启动大会在崇明校区11号楼328室圆满召开,大会由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余婕主持。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开启2024师德师风建设年的新篇章。

王晓光院长


 本次会议得到了郑方贤校长、王科副书记的精心指导,会议首先学习了王科副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教育报告内容,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而后,商学院院长王晓光介绍了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的背景意义及方案。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学校教育的发展质量。为此,商学院特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年方案,设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建校20周年,根据学校工作重点和本院实际情况确定“十个一”活动,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

姜雅净书记


  接下来,商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姜雅净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工作布置,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员要在思想上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这项工作;二是压实建设责任,在行动上要全方位自觉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营造良好氛围,组织上要全过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姜教授号召大家应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遵守教育部和本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启动大会后,学院特邀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凤教授,为与会教职工做了主题为“一名优秀大学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

王金凤教授


  王教授从大学教师的使命感、工匠精神、教学模式、治学方法四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她指出大学教师必须具有追求极致的创造精神,一丝不苟的制造精神,止于至善的职业精神,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大学教师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引领学生共同讨论,注重学生的参与感,引导学生思考,从而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本次启动大会正式拉开了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帷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师德师风对高校发展的核心驱动作用,统筹安排、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安排部署,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