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远眺

社会实践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9-01-03

2018年12月11日,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社会实践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会在崇明校区英国厅顺利举行。依托商学院党员工作站人才优势,本次分享会邀请了5位学长进行经验分享,共有15位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法学专业同学参与讨论。

分享会的第一环节是关于“知行杯”类社会实践的分享,首先参与分享的朱文谦学长,从总体上详细讲解了知行杯社会实践相关立项流程、立项要求及注意事项;接着由张天翼学长分享了调研类项目经验,从前期联络、宣传工作、调研方式、实践报告、总结归纳做了具体讲述,他强调了后期文献资料的整理、总结归纳的重要性,调研报告展示的是一次调研的成果,要多思考、多总结,更好地挖掘调研对象的内涵;郭妍慧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三下乡”的经验。她从什么是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如何做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能带给我们什么、自身的体会四个方面做了分享。

分享会的第二个部分是关于通过法考的两位学长分享他们的过关经验,曹翊群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他复习时间安排方面的经验,他指出,学习质量比学习时间更重要,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和方法。屠凯晨学长随后发言。他认为对考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有足够的信心通过考试,备考环境十分重要,但比环境更重要的是心态,比心态更重要的是方法。

在分享会中提出,只有将社会实践活动同教学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够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自身不足,从而增强了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衔接。会后,学长姐为17级同学就其自身的个性结合经验做出了详细解答,气氛颇为热烈。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更深入理解社会实践的意义,提高综合能力。同学们表示此次座谈会后收获颇多,明白了大学生生活应该和社会紧密相连,应该在社会实践中灵活运用专业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