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组织观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项话剧《星期日工程师》

悟改革精神,行青年之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8-12-24

1113日,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契机,秉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的理念,依托我校商学院党建课题《学校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建设》,商学院、文管学院、教育学院三大党员工作站联动,共同组织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50人前往上海云峰剧院观看第二十届国际艺术节献礼改革开放专项话剧《星期日工程师》

《星期日工程师》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一个独具特色的社会群体:每到周六下班时分行色匆匆地出发前往上海周边地区,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周一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因为固定的活动规律,“星期日工程师”由此得名。此剧也意在献给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优秀的文化作品在细微处传承着红色文化基因,在默化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四十年艰苦奋斗,四十年沧桑巨变。该剧作为献礼之作,回顾了先辈们为改革开放铺平道路的自我牺牲精神以及为了国家的复兴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激励着新一代青年在历史继承中转化,在文化学习中超越。


《星期日工程师》这部话剧以其富有代表性的表达张力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诉说着初心、迸发着力量。观剧师生党员从作品中感受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在关乎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改革开放的中流砥柱作用,改革开放的力量通过话剧演出的方式再次激励着我校在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这群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青年在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绝不能忘记祖辈的艰苦奋斗,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自身使命,发奋图强,勇于创新,为祖国奉献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