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性修养新境界书写学校发展新画卷

——校党委选送5名党员参加上海民办高校党员骨干培训班学习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8-10-31

           党建强,发展会更好。在建立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的基础上,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决定于1018日至22日举办2018年第一期上海民办高校党员骨干培训班。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强起来,校党委积极落实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要求,面向各职能部处和学院基层党组织进行宣传、动员,共选送5名党员同志前往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天华片区脱产学习。

(图1:我校学员合影)

    为期5天的脱产研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研修期间,我校学员共聆听了8场主题讲座,参加了1次主题讨论和多次小组讨论,观看了1部党课教育片,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实践考察,在党性修养上又有了新的提升。

    参加培训班授课的老师,既有在高校从事理论研究的知名教授,也有长期在民办高校从事党务的支部书记,还有参与援疆的上海干部,老师们备课充分,语言幽默,学员听得懂,记得住;课程深入回答了“民办高校党员作用如何发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办高校党员”等学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十分解渴,为学员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图2:我校学员学习笔记)

在小组讨论中,我校学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办高校共产党员开展了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各抒己见,观点互相印证、角度互相启发。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更加坚定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信念。

(图3:我校学员小组讨论场景)

在实践考察中,我校学员在四行仓库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在纪念馆序厅阅读了谢晋元将军写给妻子的家书,备受感动。学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奋战”、“不朽丰碑”等展厅,通过一段段视频,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深入了解了当年“八百壮士”浴血奋战的场景,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走出纪念馆,学员感叹:革命前辈为国捐躯,要永远铭记;和平生活来自不易,要倍加珍惜。

(图4:我校学员跟随讲解员参观)

在结业典礼上,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解建达同志胸戴党徽,走上前台进行了题为“坚持‘四个表率’,做合格的民办高校共产党员”的发言,热情地向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的领导、老师、学员汇报自己的学习收获,表达诚挚的感谢和做一名合格民办高校党员的决心。

培训结束后,我校学员认为,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对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校党委百忙之中选送我们出来学习,寄予厚望。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坚定信念,扎根贤达,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保持富有激情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的前行姿态、善于作为的工作常态,将党性修养上的提高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实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用党性修养新境界书写学校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