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迎风展 “双巡”活动进校园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7-12-1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在全市高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简称“双巡”)。12月13日上午,第7宣讲组成员来到我校虹口校区,面向思政课教师、学生工作处老师、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40余人开展巡讲。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委副书记商学院总支书记郑虹出席活动。

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在致辞中指出,在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里,我校举办“双巡”活动,这更具有教育意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永远与党保持一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双巡”活动给我校带来新的篇章,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能从中获得养分武装自己、滋养自己,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华东政法大学缪岚、上海海事大学李吉彬、华东理工大学崔美娜、上海交通大学蔡毓彬、上海电力学院吕莹等5名优秀辅导员依次巡讲,他们从个人发展(理想、本领、担当)、军事发展(中国海洋强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文化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和不忘初心(熔铸时代新青年)等5个角度,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召青年一代把握时机开创未来,成为“两个百年”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为祖国的发展谱写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