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师生茶话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8-29日,外语学院分别在崇明校区与虹口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迎中秋·庆国庆”的师生茶话会。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园园、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班干部、困难生、学生党员、退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首先张园园老师传达了学院领导对举办中秋茶话会传统的重视,并代表学院领导向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了中秋节的慰问。她向广大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首先,她认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主要体现在“外松内紧”这四个字上,同学们要好好管控自己的时间,处理好学习与校园活动的辩证关系,其次,大学的学习不再像以往任何时代,学习强度与宽度都在自己的把握之中,所以要认真地去规划学习,最后,她希望大家要善于展现自己的才艺,与老师们做好沟通,团结同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谱写一份完美的乐章。

各年级班干部及困难生代表发言,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理上发生的各种转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温暖亲切的交流互动。在学生代表们的引领下,茶话会的氛围愈发热烈,广大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轮番发表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茶话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也发表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对于大一新生而言,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有很多的新鲜事物在等待着大家去探索,希望同学们认真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处理好学习与校园活动的关系。对于大二的同学们,辅导员们提出了较为严格的要求,因为现实的基础对于未来大三大四的学习和生活会变得尤为关键,所以需要去正视自己,理清思路,把在大学里的一分一秒都利用好。对于大三的同学们,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希望大三的学生能利用这一年沉下心来好好的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毕业班辅导员们希望大四年级的学生能平衡好学习和实习的关系,顺利毕业。

本次茶话会在一片温暖和谐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